“正利率时代”的理财策略 存款期限不宜太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正利率时代”的理财策略 存款期限不宜太长
2009年03月11日 13:3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CPI跑不赢存款利率时,实际存款收益会提高,市民在此时应怎样理财呢?昨日,中行重庆分行财富管理顾问廖亮认为,在进入正利率时代以后,市民的理财方式也要作调整。

  存款期限不宜太长

  “对于保守型的投资者,在存款实际利率创新高的时候,可以把存款当成主要的理财方式。”廖亮称,在选择存款期限的时候,最好选择短期存款,不宜选择中长期存款。因为一旦国内经济复苏,利率上攀的可能性较大,所以不宜把自己套牢。

  买人民币理财产品

  除了选择定期存款理财,市民也可以有选择地买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廖亮称,在买人民币理财产品时,要特别留意该产品是属于票据型的,还是属于货币信贷型的。

  若是属于票据型理财产品,则要注意央行票据的投资收益要低一些,商业承兑汇票的投资收益要高一些。

  若是货币信贷类理财产品,则要分析贷款投向的风险。

  可关注股权类投资

  激进一点的投资者,此时不妨关注一下股权类投资。廖亮称,最好关注基金类产品,尤其是股票型基金。

  廖亮称,目前债券收益已处于较高的位置,如果有市民此前投资了债券市场,此时不妨抽出资金转而寻找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机会。

  黄金也可谨慎关注

  “激进型的投资者也可以把黄金市场作为投资途径。”廖亮称,金价的走势,与美股走势呈负相关。近期海外股市连创新低,使得黄金的避险性增强,避险的买盘资金可能增加。(记者 张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