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城镇储户调查:居民对物价满意度继续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城镇储户调查:居民对物价满意度继续提高
2009年03月1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11日,湖北宜昌市民在超市里选购食品。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2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下降1.6%,这是6年来中国物价首次出现负增长。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季度居民储蓄意愿回落 消费投资意愿回升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国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9年第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居民对当前物价的满意度继续提高,通胀预期弱化。

  调查显示,66.4%的居民认为目前物价“偏高,可以接受”,认为物价“过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降至26.1%,比2008年初49.2%的最高值累计下降了23.1个百分点,接近2004-2006年的水平。受此影响,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大幅回升至-18.5%,比上季提高8.4个百分点。

  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继续下降,居民的通胀预期弱化。调查显示,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为26.1%,比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3和22.8个百分点,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值;预测物价不变的居民占比为55.3%,比上季下降6.1个百分点,通胀预期显著弱化。

  此外,调查显示,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收入预期仍不乐观。一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11.3%,比上季略有回升,比去年同期下降18.1个百分点,剔除季节因素后,指数表现为下降趋势,连续7个季度累计下降21.2个百分点。城镇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17.7%,比上季增加4.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个百分点,其中预计收入“减少”或“难以预计”的达19%,城镇居民对未来收入不确定的感受仍然较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