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中资行理财产品暂"占上风" 收益稳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报告显示:中资行理财产品暂"占上风" 收益稳健
2009年03月13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当前市场仍处于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外资行所发行的理财产品,谁在收益、风险和流动性上更有优势?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理财产品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中资行的相关产品暂时占据“上风”。

  该份报告是针对2009年1月份市场上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所做的研究。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共发售理财产品167款,平均委托期限为0.64年,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略高于基准利率54个BP;共有532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平均委托期限和平均名义收益率分别为0.45年和3.42%,其中有31款产品实现零/负收益,多为看涨股票、商品市场的理财产品。

  和1月份到期的理财产品的特征相似,新发产品中,各类稳健型的普通类产品无论在收益、风险和流动性方面都高于那些挂钩型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有关研究人员表示,从新发产品看,由中资行主推的普通类产品呈现出期限较短、风险水平不高且收益稳健的特征;而外资行主推的结构类理财产品却表现出期限偏长,风险水平较高且收益水平波动较大的特点。

  在发售的111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普通类产品和结构类产品的数量分别为102款和9款,普通类产品的投资价值高于结构类产品。其中结构类产品的基础资产共有股票和利率两大类,股票类产品数量的增多为当前结构类理财产品市场的亮点。

  不过,在全部由外资行发售的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中,有4款产品设计了看涨港股的支付条款,社科院有关人士分析表示,在当前高度不确定的市场行情下,此类产品的风险水平显而易见。 (记者 金苹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