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从中报中寻找长线机会 分批参与看好个股

2008年08月29日 09:12 来源:东南早报

  就长期的眼光来看,市场过度低迷的时候,正是个股价值被严重低估介入的好时机,特别是目前大盘股价跌幅都超过50%,个股普遍跌幅超过60%的情况下,那些基本面优异的个股更是应值得高度关注的对象。

  从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中报可以发现,虽然整体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幅度下降,却有相当多个股的业绩表现突出,拖累市场整体业绩增幅下滑的主要是部分业绩基数大的企业,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有的中小企业则业绩增幅惊人,如川化股份、凯恩股份、正和股份、华丽家族、天一科技、金山开发等近30只个股的业绩涨幅都在10倍以上,表现出惊人的业绩增长实力。

  对于净利润高速增长的企业,需要客观全面的分析。其中有的是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后实现的,有的业绩增长则是依靠投资收益实现的。此类个股的股价表现也仅仅是短线的投机机会,之后股价会重新回归。因此,从选择长期投资价值的角度出发,寻找高增长个股必须以主营业务增长为基础,反应的是本身业务的表现情况。选择方法: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增幅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主营业务利润增长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净利润增长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按照这种要求可以寻找出139只个股,其中净利润涨幅超过100%的个股有103只。其中可以发现其中银行类个股占据相当的数量,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等,还有部分化工股如鲁西化工、川化股份、湖北宜化等,不少中小板个股以及新能源类的个股都因主业高速增长而投资潜力大。

  就实际操作而言,市场总是非理性的,股价的定位总是过于高估或者低估,因此盲目抄底也存在着巨大的风险。当前建议投资者对于看好的个股不宜急于参与,可以在市场急跌中分批参与,看其股价定位是否已经严重被低估,并且初期参与的时候建议少量介入,直到走势趋势发生改变的时候才逐步加仓,这样可降低投资风险。(国盛证券)

编辑:位宇祥】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