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简单的投资就是好投资:投资工具和策略都要简单

2008年09月05日 12:2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一方面出口衰退、能源价格补贴、大小非持续解禁等不利消息不断:但在另一方面,通胀趋缓,出口产品结构改变,对美国出口依赖度降低,消费及基础建设持续成长等好消息也提供了股市一定的支撑,展望后市,在愈是复杂的外在环境下,愈要追求简单的投资,才能在重重的迷雾中,看清自己投资理财的道路。

  简单投资包括了两个理念,一是投资工具要简单,二是投资策略要简单。

  就投资工具简单而言,定期存款可说是最简单的,但是由于其收益不高,所以无法在长期累积可观的资本;保险在本质上应更注重人生风险的规避,而非资本利得的收益。在投资工具中,基金是在风险收益的平衡下,较适合投资大众的产品。基金的投资收益计算非常容易,基金净值每日公布,基金经理每一季度更需针对基金的管理,投资的标的,未来的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等提出详尽的报告,投资人可以参考相关资讯来做好自己的投资决策,不必亲力亲为地研究股市债市,也可以享有投资成果。

  就投资策略简单而言,“低卖高卖”可以说是投资致胜的最高原则,也是浅显易懂的道理。但是,由于人性中对风险的自然趋避,追高杀低其实更接近现实的状况;因此,投资人不妨透过基金有纪律的投资方式,减少投资者人性上的投资误判,来享有低卖高卖所获得的资本利得。此外,面对多变的市场,投资人一方面很难精准预测景气循环发生的时点,同时在面对大幅波动时,也容易放弃既有的长期投资规划,因此,“资产配置”不但能让投资人不必耗费心力猜测市场时机,更能有效地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同时不论强弱市,均能全天候提供合理的收益,让投资人持续稳健地累积资产。最后,“定期定投”则是最能体现简单投资的一种策略。透过每月固定金额的扣款投资,定投实现了低点买多,高点买少的投资理想,也充分打败人性中在低点的恐惧及在高点的贪婪;简单来说,定投就是发现一件对的事情,并不断地重复,更达成了长期投资的目标!

  穿越投资道路上的重重迷雾,简单才是美。(蒋先威 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