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市场已体现最坏预期 投资可选大跌品种

2008年10月21日 10: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伍卫 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易方达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和科汇基金经理,将继任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经理。

  十月份以来新发股票基金不断,同时以封转开形式出现的次新基金也出现在发行市场上。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股票基金还有哪些机会,可以选择什么样的投资策略?为此,记者采访了封转开后的易方达科汇基金经理伍卫。

  新京报:你对于目前的市场怎么看待?现在市场的机会在什么地方?

  伍卫:A股市场跌到目前的位置,应该说已经跌到了价值区间之内。从全年来看,市场的跌幅接近70%。我们从中国经济的角度看,目前的市场已经体现了最坏的预期。

  市场的机会则可以从两方面来看,第一个主要是此前的跌幅过大,因此酝酿着回升的机会;另一方面,十七届三中全会透露出的信息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是比较利好的。之前的经济政策是基于对通胀的控制,有保有压,而现在转移到对经济的刺激上来。

  新京报:从实际的政策来看,降息等措施已经体现出信贷政策的转向,这会对资本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伍卫:股票对于资金的流动性是非常敏感的。货币信贷政策的转向无疑是一个利好。另外,对于目前很多盈利状况趋坏的企业来说,扩张性的政策会使他们的情况好转,这也会减缓投资者对于公司盈利的担忧。

  新京报:今年以来股票基金的业绩表现普遍是仓位为王,封转开基金有一定优势,扩募会导致仓位降低,但我看科汇的中报里,股票仓位还有68%,你怎么看仓位这一点?

  伍卫:仓位这一点我们还需要对市场的变化做出调整。如果市场回暖,我们就会让建仓速度稍快一点,但如果市场仍然维持下跌的局面的话,科汇将拖长建仓期,就是在限定的最长时间里达到最低仓位。

  新京报:在目前市场的选股策略上,你是怎么看的?

  伍卫:现在来说,跌得比较多的品种应该都是不错的选择。首先具备抗周期能力的股票都是我们选择的对象,另一方面,中小板里的很多小股票,在没有受到资金关注的情况下,他们的跌幅更为巨大,不少公司2009年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明显低于10倍的水平,在这其中有不少好的投资标的。同时我们也关注超跌周期类的股票,尤其是企业管理优秀,资源特征明显的公司。(记者 吴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