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熊市中比现金更保值 明年债券将“大牛”

2008年10月24日 13:51 来源:金融投资报 发表评论

  昨日,华西证券著名证券专家曹雪峰做客本报,与本报40余位读者们一起畅谈熊市中的理财之道。

  曹雪峰首先就股民们关心的“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这一话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他认为,A股市场熊牛交替的状况,和我国宏观经济的走势密不可分。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蔓延,国内外贸型企业出现市场萎缩的情况,从一定程度上拖累了A股股指的走势。对于2009年的经济形势,曹雪峰说:“如果国家采用降息和财政补贴的方法,那么中国宏观经济不会出现硬着陆。但估计明年GDP增速会维持在8%左右。”

  曹雪峰判断,目前1800点是A股市场一个中长期的底部;但中短期大机会不会有,小机会存在。A股股指有望上升20%左右,预计这一波行情将出现在今年4季度至明年一季度之间。

  对于股民们关心的“熊市中如何进行理财”这一话题,曹雪峰也详细地和股民们进行了交流。有股民问:“目前投资什么最合理”?曹雪峰讲到:“在通货紧缩的情况下,股票市场难有好的走势,因此建议投资债券。熊市中债券比现金更能保值,预计明年将是债券大牛的时间。”但如果股民们仍坚持投资股市,曹雪峰则建议:“应该在该股当天涨幅超过5%的时候卖掉,在该股股价跌幅超过15%或创下新低后再买进。熊市中应及时转换自己的思维,即买股不急卖股急。只要大的趋势不变,那么熊市中买股票永远有的是机会。”一位投资者关心现在投资黄金是不是合适的时机?曹雪峰建议该投资者与买黄金股相比,买实物黄金更好。(记者李果)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