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当前金融形势下 投资者需把握四大理财原则

2008年11月07日 13:38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在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的今天,投资理财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要从理性投资的角度出发,正确看待不同产品、投资渠道和它们的市场表现,“不把鸡蛋放在同一只篮子里”,选择好放在篮子里的产品种类及各个篮子里的份额十分必要。

  第一,根据自己或家庭的风险偏好程度、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明确自己的投资风格和特点,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投资金额。同时通过评估结果来审视自己现有的产品选择和投资组合是否合理,如果不符合则要择机对现有产品进行适当调整,但是也要考虑市场的实际情况分步调整,最好不要一蹴而就。

  第二,根据自己或家庭的风险评估结果、家庭财务状况和市场环境合理设计投资理财目标,该目标是为了确保投资者进行产品选择和投资组合不脱离自身和市场的实际情况。

  第三,确定合理的预期投资回报率。分散投资的目的是为了分散单一市场波动的风险,即通过合理的投资组合降低风险,但也可能放弃了通过投资单一产品获得高收益的机会,因此,搞好投资组合十分必要。投资者需要综合考虑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等,并在这三个特性中寻找一个平衡。同时要对自己的投资组合回报率有一个合理的预期。

  第四,定期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业绩评估和调整。因为市场在变,投资者的理财目标和家庭财务状况也可能发生变化,因此需要投资者对投资组合里的产品进行适当调整,同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市场环境调整投资组合里各类型产品的资金比例。(颜秉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