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传8000亿平准基金托市 A股市场反应冷淡

2008年11月10日 12:0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平准基金入市传闻愈演愈烈。昨(9)日,原证监会主席周正庆再度呼吁,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此前,已有一份来自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政策建议:成立6000亿—8000亿元的平准基金,并明示在1500点之上托市。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明确设立平准基金肯定会是重大利好,但在利好明确之前,A股市场尚需等待。

  声音:平准基金入市尚难

  援引《经济观察报》报道称,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的一份《建立股票市场稳定基金、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关于稳定股票市场的政策建议》已递交高层。报告建议政府宣布成立6000亿—8000亿的平准基金,并明示在1500点之上对两市权重股中的50只股票进行完全托市,显示政府维持市场稳定的决心和信心。无独有偶,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昨日也公开呼吁,应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对股市异常波动进行及时干预。

  在当前局势下,类似平准基金设立的呼声已愈演愈烈。在市场人士看来,如果平准基金能够托市固然是重大利好,但这一建议能否被采纳尚属未知数。

  国金证券分析师毛锐认为,此前香港方面宣布上百亿平准基金入市,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最多超过50%。“如果沪深两市能够得到平准基金入市支撑,其效果也能达到这一高度。”但毛锐提到几个疑问,首先,资金来源成疑;其次,沪深两市未有平准基金入市先例,“如何操作平准基金没有可依照的模式和制度,所以当前平准基金托市尚需多方考虑。”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也认为,除非平准基金入市得到政府层面的肯定,否则难以对A股市场构成支撑。

  展望:期待更多利好出台

  就目前而言,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本周一A股走势非常关键。但毛锐认为,至少“平准基金入市建议”这一消息不会对股市构成反弹支撑。之前,面对可能出现的通缩状况,政府连续出台救市政策,这其中更包括9月15日以来三度降息。但毛锐说:“由于国家没有付出‘真金白银’,A股市场也没有发生根本性好转。”

  上周,上证综指反复在1700点上下震荡盘整,两市成交量始终处于地量,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欧阳山认为,欧洲再度以大幅降息刺激经济,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将就金融海啸做出重大决策。上述人士相信,在未来政府层面会出台更多的救市政策,以保证经济持续平稳发展。不过,就当前A股市场而言,投资者仍需谨慎观望。(杨先武实习生姚东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