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危机波及全球 理财应从基础做起"聚沙成塔"

2008年11月11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波及全球,2008年市场的大幅调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应理性分析,基金更多的是分散风险而不是完全回避风险,没有人能预测危机。理财并不是发大财,更多的是通过精打细算聚沙成塔。

  直面1929年经济大萧条的罗斯福说过“我们唯一所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其实无论是全球政府的救市行动,还是市场本身对危机的消化吸收,都是一个渐进柔和的过程。作为经济和市场的参与者,基民最应该做的其实就是保持平常心。

  明白投资基金的理由后,基民首先应从充分了解基金知识开始做起。宝盈基金在其官网及旗下电子商务网站爱宝网已有的投资者教育专栏、基金学院、基金研究等栏目的基础上,从10月起针对基金定投连续12个月推出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基础知识的问答,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基金、理财等一些专业名词的意思,了解基金购买等业务流程,并通过一些小故事的叙述、问答,在轻松中明白一些理财知识的深奥道理。

  投资是一个漫长的旅途,应从投资的根本———基础知识的学习开始。

  养老金提早储备

  许多人遇上退休养老的话题时,第一个反应就是“还早”。而我们的回答是“尽早”,因为越早开始规划退休生活,越有机会享有丰收的成果。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估,到2050年,中国居民的平均寿命将达到80岁以上,以55岁退休为例,退休后至少还有20年以上的日子得过,以夫妻二人每月生活费2000元计算,20年下来,就得有48万元,而这还是没算上通胀的数字。此外,潜在的医疗费用支出是退休后面临的另一个现实。

  这笔近50万元的生活费用加上潜在的医疗费用,该如何筹备?我们的建议是,通过有效率的高收益投资工具来筹措退休金。一般而言,股票资产的长期收益率远高于其他投资工具,但相对的风险也较高。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透过定期定投股票共同基金的方式,来有效降低波动风险。

  一般来说,退休资金的储备时间长达10年以上,历经完整的景气循环周期,获得正收益的几率也就大为提高。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