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遭遇"市场起伏"误区 基金定投贵在坚持

2008年11月12日 13:45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现在,基金定投“断供”的案例也开始比比皆是,甚至还有银行在近期出现了基金定投负增长的现象,也就是说,有的投资人开始选择放弃基金定投。然而,对于投资人来说,虽然放弃基金定投操作起来很简单,但是却意味着失去了积累财富和实现自己梦想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根据美国晨星公司统计,1926年至2003年,美国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回报率为10.4%。而2004年,美国全部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较之前10.4%的年平均收益数值高了两个百分点,达到年收益率12.7%,就已经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暴利”、“大丰收”。可见,在成熟的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收益才是基金投资的常态。而坚持长期不懈的投资,我们才能获得稳定的收益。

  再转回国内,我们看A股市场的数据,来自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的计算结果也印证了坚持长期投资收益更加稳定的观点:从1991年到2008年近二十年期间,据国内上证综指年均收益率测算,投资上证指数一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55.56%,投资上证指数三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68.75%,投资上证指数六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92.31%,而投资上证指数九年获得正回报的概率是100%。这个例子再次告诉我们,只要我们的投资坚持的时间足够长,那么得到的投资回报将更加稳定。

  或许有的投资者会觉得,现在正处于金融危机时期,正进行的定期定额投资可以暂时停止,等待市场起伏波动平稳一点的时候,再进行投资。然而,这是个认知上的误区。其实,比较两笔相同投入的定期定额投资,一个是在波动较大的市场中进行,一个是在波动小的市场中进行,从平均成本的控制方面看,在波动较大的市场投资,其平均成本控制效果更为显著。(左长虹)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