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挑选理财师:看是否“以客户为中心”

2008年12月04日 11:23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理财是一个规划的过程,一个好的理财师应该能帮助客户将其近期的、中期的甚至远期的财富计划打理得井井有条,让你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活得很舒畅,在需要用钱的时候,手头都有足够的钱。

  跟投资仅仅是把某笔资金投入某个产品或项目中不同,理财对于理财师的要求更高,将客户的人生规划与财富管理结合起来,不仅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还需有对市场熟悉和把握的能力。目前在内地真正意义上的理财师还没有出现,但对已经出现的理财师人群,还是有选择的方法和“诀窍”的。

  首先,选择理财机构比选择理财师更为重要。一家好的理财机构对于理财师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因此最好选择那些从业规范、在业内以及客户中口碑不错的理财机构。这样客户只需在理财机构里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师即可,而不需对其他方面考虑太多。

  目前理财师的资格证书名目繁多,证书的含金量也不尽相同。具体来看,像注册金融理财师(CFP)、注册特许财务策划师(FCFP)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是国际公认的高含金量证书。不过证书并不等同于能力,理财师的实践经验也是比较重要的参考因素。

  其次是看是否“以客户为中心”。一个好的理财师是以客户为中心的,只有把客户的钱当成自己的钱的理财师,才是一名好的理财师。

  再次,理财师必须要熟悉客户的具体财务状况。那些不了解情况就给出意见的理财师,是不够客观和全面的。好的理财师不会只向客户推荐产品而不顾及其实际情况,那些只在推荐投资机会的时候才与客户联系的理财师是不符合要求的。称职的理财师会不时地和客户联系,及时了解客户财务以及生活上发生的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客户及时调整理财方案,使资产保值增值最大化。

  此外,理财师的选择还要看和个人的契合程度。选择理财师并不一定要选择最好的,而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从某种程度上讲,理财师应成为客户的理财搭档和生活中的朋友,理财的效果才会更好。理财师必须要能听得懂你的话,明白你的理财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财。(黄智标)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