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师:幸福三口之家 理财还需先还贷

2008年12月09日 13:41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本期专家:范航

  浦发银行长春一汽支行财富管理经理、AFP(金融理财师)。业务专长:基金投资、理财产品投资、个人综合理财规划。

  理财案例:

  ◆家庭收支:

  邹女士今年35岁,在一家大型百货公司做行政文职,每月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丈夫是一家民营企业的部门经理,月收入4000元左右,夫妻两人都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

  他们夫妻有一个4岁的儿子,在读幼儿园。去年,他们按揭买了一套房子,月供2400元左右。另外,他们每月的开支在1500元至2000元。银行存款现有5万元,家庭日常应急储备资金的重担就只能靠月结余的2000块钱。目前没有做任何投资。

  ◆理财需求:

  希望通过理财的方式,能够积攒下资金,尽快还清房子贷款,同时为孩子积攒未来的教育储蓄以及夫妻二人的养老金。如有可能,还希望在未来5年购置一辆家用轿车。

  案例分析:

  ◆家庭理财目标分析:

  邹女士对未来生活初步的目标,主要有以下几条:

  1、尽快还清房子贷款;

  2、为孩子积攒未来的教育基金;

  3、夫妻二人的补充养老计划;

  4、希望在未来5年购置一辆家用轿车,预算为8万元。

  ◆如何实现理财目标

  1、对于两年后孩子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资金,需要马上考虑起来。我们建议邹女士采用教育金保险来规避风险,每月交755元,交14年,从而得到子女从高中至大学毕业间的教育资金现金流,并使其享有14年间因父母身故而带来的保费豁免权,保证子女教育费用。

  2、5万元银行存款留出1万元家庭应急费用,存入货币市场基金,其余4万元中的2万元及每月教育金安排后结余的600元,建议做一个5年期组合投资,年收益10%,来满足8万元购车需求。

  3、提前还贷计划要利用期初2万元做稳健投资组合,年收益8%,8年后还清5.9万元贷款余额,同时建议夫妻双方按每年贷款余额购买定期寿险,用于防范夫妻双方因发生意外身故而造成遗嘱无法按计划还贷的风险,这个计划可以利用每年1万元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和2年孩子幼教结束后每月结余的450元的综合投资收益来实现。

  4、对于夫妻双方退休后30年间人均20万元生活+5万元医疗的补充养老金计划,8年后正式考虑,利用8年后还清房贷和9年后完成义务教育投资而每月结余的3034元*12月*5年和14年后缴完中高等教育保费后月结余3789元*12月*6年的投资收益,年收益率3%,可以实现退休时点获得50万元补充养老金,养老金计划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牛胜男)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