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钱该放哪儿?银行理财定期存款别超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年钱该放哪儿?银行理财定期存款别超3年
2009年01月05日 13: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国际金融风暴冲击下,市民投资、理财该怎么做?是手握现金“猫儿冬”呢?还是主动出击让资产保值增值?理财专家建议,投资理财应适度多元化、多渠道。要在规模、能力、风险都可以确定控制之后再进行分类投资并做好资产配置。

  定期存款最好在3年之内

  “建议居民个人理财应该跟随经济、金融调控进行适时的变化。”北京理财规划师行业协会秘书长程浩然估计到今年一季度末,中国活期存款停留会较多,给证券市场带来不少机会。投资者可以根据需求,在半年到一年的周期内选择购买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而存款仍然应该考虑1至3年期定存。建议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短期投资和中期的定期存款在资产配置方面比例,考虑各投入50%。

  北京银行财富中心国际金融理财师赵博华建议,对于保守型、稳健型投资者选择一年左右作为投资周期比较合适,可以适当选择银行信托产品和一些优质债券基金,年化收益在3%左右比较合适。

  考虑基金定投

  赵博华认为,2009年投资者应该有几个回避:回避海外市场;回避商品投资;回避房地产市场(尤其不要过多利用借贷杠杆)。几个谨慎:谨慎关注债券市场,尤其是债券基金;谨慎关注国内股市;谨慎选择带有风险的投资。对于国债等中长期低风险投资品种,如果收益率继续大幅下降,比如若5年期凭证式国债利率降到4%以内,就不再具备大量购买的意义了,因为5年时间很长,难以预测经济形势将会如何。

  对于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待形势逐渐明确后,逐步买入股票型基金,或是做一些股票的波段操作,相信将有较大概率实现5%的回报率。不过也提醒投资者,风险和收益成正比,如果不能有效管理好风险,风险会全部变成损失。

  资产配置稳健为主

  建行总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马梅琴表示,不同的投资者应该有不同的资产配置。对于偏好中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60%的金融资产应该为债券、银行理财产品、存款等稳健型投资;20%到30%的比例为平衡型基金;黄金投资可占到金融资产的10%左右。

  汇率变化存短期机会

  中国金融市场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韬认为,对于一些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而言,人民币汇率的变动可提供一个较好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根据汇率市场的变化,选择与欧元、英镑等挂钩的产品,以获取套利。

  一些外汇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多做短线交易。除了目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前景还不明朗,汇市波动也非常剧烈,是一个做短线的黄金时期,不建议一般个人交易者做长线。(记者 熊焱)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