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反弹望持续 专家建议股票仓位宜六成以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节后反弹望持续 专家建议股票仓位宜六成以下
2009年01月23日 10:20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隔夜美股大涨刺激,昨日两市双双高开,且早盘延续强势并围绕2000点展开窄幅震荡。临近午盘收市,两市股指曾短暂翻绿,但午后开盘后迅速飘红,且尾盘站稳2000点,并收出罕见“七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报收2004.95点,小幅上涨1%。深证成指收报7050.88点,也小涨1.15%。两市总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虽有一定萎缩,但合计仍在千亿元以上的较高水平。

  分析人士建议,大盘年前在2000点附近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节前可逢高降低仓位,并适当持有现金过年,以回避春节期间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风险。

    个股普涨医药板块领涨

  个股昨日涨多跌少,医疗器械板块因新“医改”通过而领涨大盘。个股方面,该板块的世荣兆业、万东医疗、新华医疗、通策医疗涨停。生物制药类企业也同样获益,四环生物、广济药业涨停,永生数据、丰原药业涨幅也在9%以上。此外,煤炭板块昨日整体大涨近6%,伊泰B股、煤气化涨停,潞安环能涨逾9%,神火股份、大同煤业、金牛能源涨幅均在7%左右。此外,有色、水泥、航天航空、军工等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

  尾盘收绿的仅有钢铁、保险等少数板块,且跌幅不大。而早盘房地产、银行及券商板块一度快速跳水,尾盘勉强收平。

    节后反弹可望持续

  今日是“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能否收于沪综指2000点上方,以及节后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也是留给市场的最后一个悬念。

  宏源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唐永刚在采访中表示,近两周来全球主要市场涨跌互现,中国A股、俄罗斯和印度市场涨幅居前,其中A股大盘涨幅超过5%,而同期德国等国家指数跌幅超过7%。从A-H股溢价水平看,A股在政策暖风下反弹也远大于港股市场。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外盘有下跌风险,预计大盘春节前后将维持在1900点至2050点之间窄幅震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波动不会过大。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赵建兴认为,近期A股反弹行情具有强烈的投机性质,理由是增量资金流入和流动性扩张,最先带来的应是金融和房地产行业的反弹,而非小盘股和题材股。但市场短期仍可能有超预期的表现。

  太平洋证券研究员刘继伟则在采访中称,从概率来看,上证指数在过去18个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中有13次上涨,但节后第一周下跌的概率超过七成。虽然信贷增速的提速及库存消化进度快于预期,经济出现反弹的时间也可能早于预期,但从经验看,金融危机后的实体经济恢复是个相对缓慢的过程。

    专家建议

    仓位宜六成以下

  刘继伟表示,春节期间的1至2月份属于传统工业的低潮期,出口和投资压力将进一步显现,同时海外市场存在较大变数。因此建议节前在控制仓位的同时,策略上把握“十大行业振兴计划”有望陆续推出的石化、轻工业和装备制造业等潜在市场热点,以及长假拉动的消费行业,尤其是前期落后大市的零售、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机会。

  唐永刚认为,长假期间外盘有较大下跌风险,虽然节后主要趋势是向上反弹,但为避免风险,建议投资者节前以高位减仓为主,仓位控制在六成左右。分析人士大多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不确定因素较多,外围市场“寒风”不断,操作上不宜盲目乐观。 (黄 炎)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