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专家:牛年购买基金有“四个注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理财专家:牛年购买基金有“四个注意”
2009年02月11日 17:32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在股市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下,不少基金投资者出现损失。重庆理财专家说,新的一年,投资者购买基金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应做好基金组合配置。理财专家说,目前基金产品众多,不同的基金产品具有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者在进行基金投资时,进行科学合理的组合搭配十分重要,不应将所有资金都用于购买同一种类型的基金产品或在某种基金产品上盲目累积投资数量,跟风购买新基金更不可取。

  其次,不要盲目设立止盈或止损点。理财专家说,基金作为一种专家理财产品,讲究的是长期投资效果。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基金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尽管由于短期震荡导致了投资者暂时的亏损,投资者应坚定持有。因此,在基金的性质、基金的投资目标和策略没有发生变化以及资本市场长期向好趋势未改变的前提下,投资者不应盲目设立止盈或止损点。

  第三,巧用基金转换业务。“在当前弱市环境下,投资者可利用基金转换业务,通过在不同风险程度的基金间的转换,回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理财专家说,在股市持续下跌时,投资者可将高风险的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股市向好时,投资者应将债券型或货币型基金转换为股票型基金。此外,投资者通过基金转换业务变更基金投资品种,比正常的赎回再申购业务享有一定幅度的费率优惠;而且基金份额在转换后,原持有时间仍延续计算,享受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率越低的优惠。

  最后,坚持基金定投。理财专家说,基金定投比较适合三类人群:一是每月领取固定薪酬的上班族;二是有长期个人理财规划需求的人;三是愿意投资但不清楚投资时点的人。另外,作为一种投资方法,基金定期定额投资也有其适应的市场环境:在市场震荡向上的环境下,基金定投的效果比较明显;而在震荡向下的行情中,基金定投就难以起到摊低成本的作用。此外,一般而言,定投对于净值变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比较有利。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