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通报创兴置业等三起内幕交易案调查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通报创兴置业等三起内幕交易案调查情况
2009年05月12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张潞璐)中国证监会十二日就创兴置业等三起内幕交易案调查情况做出通报。

  证监会通报称,根据日常监管发现的线索,其对厦门创兴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讨论定向增发方案期间发生的涉嫌内幕交易问题、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及四川省某上市公司重组期间发生的涉嫌内幕交易问题进行调查和立案稽查。目前,上述三起案件均已完成行政调查,涉嫌犯罪的证据材料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某些人通过利用职务便利获取内幕信息、直接进行内幕交易或将消息泄露给他人获取利益等行为,严重破坏市场交易秩序,影响投资者信心,证监会对此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还指出,内幕交易操作手法隐蔽,违法性质恶劣,有的甚至多重违法行为并存。证监会坚决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对于涉嫌证券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关于经济案件追诉标准的补充规定》和《刑法修正案(七)》的相继出台,今年证监会将加强与公、检、法机关协作,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和刑事追责力度,坚决打击内幕交易、操纵市场、未按规定披露信息、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等证券违法犯罪行为。

  据知,截至今年三月底,二00八年以来证监会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十九起。其中,上市公司类案件六起,内幕交易案八起,操纵市场案二起,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二起,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挪用资金案一起。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其中十五起案件立案侦查。(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