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蓝筹股行情或持续1-2个月 股指望上27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蓝筹股行情或持续1-2个月 股指望上2700点
2009年05月13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近期的市场形势,在近半年多的反弹中私募基金业绩排名第一的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持相对乐观态度。他认为,短期市场见顶并不是大概率事件,预计蓝筹股行情可以持续1至2个月,如果市场调整到2500点能获得有效的支撑,股指有望上冲到2700点~3000点之间。

  统计显示,研究机构对于市场走势的判断存在严重分歧,多数机构虽然仍然愿意保持乐观,却带着充分的谨慎。

  市场短期见顶概率不大

  “大蓝筹竖起旗帜接力新能源,为市场后续上攻储备了较大的力量。”广东新价值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认为,大盘蓝筹股价大幅落后于市场指数,如银行、保险、地产、石化和电力等行业中的大盘蓝筹股都严重滞后于市场,而它们才是经济复苏的最大受惠者,故补涨潜力很大,可能是当前市场上风险和收益配比最好的投资选择,市场接下来肯定会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大盘蓝筹的机会。

  “蓝筹转换不一定能够完成,但至少目前已经看到了苗头。”罗伟广判断称,前期主要是游资在发动攻势,而踏空的基金在接下来才开始发力,这时候基金重仓股也将重新吸引游资等其他资金进场抢钱,预计蓝筹股行情可以持续1至2个月,因此,短期市场见顶并不是大概率事件。

  尽管判断大盘不会现在就见顶,但罗伟广认为,股指上涨的空间可能也不会非常大。“基金目前仓位不低,在进行积极换仓。”罗伟广分析称,大盘蓝筹股估计会有30%~50%的上涨空间,但其他板块同期“失血”下跌的力量可能会影响到股指上涨的空间。

  股指有望冲到2700点以上

  从具体点位来看,罗伟广认为,如果市场调整到2500点能获得有效支撑,股指有望上冲到2700点~3000点之间,如果新能源股能够二次上涨,银行股反抽一下,乐观预期股指有望上冲到3300点。

  而从中长期来看,罗伟广判断,在这波蓝筹行情之后,市场基本上也就不再有什么机会了。不过,不同于1600点的“尖底”,罗伟广称,A股二次见底估计会是一个“圆底”,将是一波中级的调整行情,起码调整3个月。真正安全的牛市起点可能是年底。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