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拥有5套房产仍领取2万元低保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子拥有5套房产仍领取2万元低保金
2009年05月19日 09:21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坐拥5套房产,却长期吃着低保。近日,渝北区民政局相关部门接到市民投诉,龙溪镇陈华(化名)违规吃低保。工作人员调查发现,举报属实。

  5套房产“富婆”吃低保

  “当时看到举报,我都不相信居然有那么多房产。”渝北区民政局负责人说,低保部门接到市民的投诉后,前往龙溪镇房管部门,并录入了陈华的姓名后发现,她名下竟然有5套房产。

  当工作人员来到陈华住处附近向周围邻居调查情况时,一邻居悄悄告诉工作人员陈华虽然离婚但依然为她丈夫守门面做生意。在陈华申请低保的信息记录中,陈华提供了离婚证明,并以没有工作没有收入生活困难为由享受每月200多元的低保金。

  退还2万多低保金

  “仅我们能查到的房产就有5处,其他途径是否还有收入,我们就无从了解了。”工作人员说,经过一系列调查,当5处房产的详细情况资料放在陈华面前时,陈华承认这些房产确实为她名下所有,5套房产都在出租。按照低保相关条例规定,隐瞒收入情况享受低保救助将停发低保并强制要求退还低保金。根据核算,陈华违规领取低保金2万多元,陈华也主动进行了退回。

  享受低保前“张榜公示”

  目前,市民政局正在研究制定《重庆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审批流程》。申请享受低保的对象将接受入户调查,合乎条件的列入“民主听证评议会”上讨论,谁能享受低保由当地群众说了算。评议的低保对象一旦确定,将对其“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核查。 (记者 董茜)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