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百年的历史兴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百年的历史兴衰
2009年05月19日 14:54 来源:央视《财富故事会》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持人:上次我们说到通用汽车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上至美国总统国会,下至供应商、分销商、工会、债权人、银行等等都非常关注通用汽车的明天,瓦格纳被解聘了,新任的CEO韩德胜先生是不是能够不负重望,担任起整个通用的大任呢,其实啊,遇到这样的危机,在通用的历史上,这家百年老店,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通用公司成立于1908年,创始人叫做杜兰特。当时杜兰特创建通用的时候,谁也没注意这家公司,因为就在同一天,大家的注意力都在泰坦尼克上……通用的建立不仅没有引起世人的注意,甚至还招来一些讽刺和嘲笑……)

  大家要在知道1908年的时候,老百姓用的是什么交通工具,马车,换句话说,从北京到天津的话,赶着马车走着土路,一下雨的话,泥泞的道路,我告诉你一天都到不了,所以那时候不要说一年卖个几万辆汽车,就是卖个几千辆汽车都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在这样的一种公路都还没有开始建造,还没有普及的情况下,杜兰特就勇敢的判断说这个市场会成为200万的容量,300万的容量,尽管这个数仅仅在几年之后就被福特一家公司给实现了,但是当时,很多人说杜兰特是痴人说梦!不仅如此,通用诞生的时候,更是危机四伏, 也是在1908年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推出了他强有力的一款车型叫做(),就是我们中国人讲的T型车型,那这个T型车为什么强有力呢,因为T型车的出现改变了美国市场的格局,在未来的20年这一款车畅销无阻,为福特打造了60%的市场份额,所以一开始对通用汽车的成立就是一种巨大的压力。

  其实这不久,一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老百姓人心慌慌,谁还买汽车,当时汽车是奢侈品,怎么度过这个危机呢,通用想了个办法,买了一家电冰箱公司,道理很简单,在这个时候政府可能不支持奢侈品的制造,但是老百姓总要过日子,总要买冰箱吧,所以他们把冰箱当成了当时一战时期的一个风险对冲的工具,你别说还真卖出去了。二战爆发了,同样的情况,国家的重心转用了军用品的生产,老百姓又是人心慌慌,也没有人愿意购买车时候,这时候怎么办,通用汽车干脆停止了民用车型的生产和制造,全部投入到军用车的制造,所以两次大战通用在它的战略上都成功的熬了过去。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