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游大篷车首赴宝岛 推进桂台更紧密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旅游大篷车首赴宝岛 推进桂台更紧密合作
2009年05月20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林艳华)二十日,上百名广西旅游大篷车交流团员,以及二十六名游客将搭乘包机从南宁出发经桂林直飞台北松山机场,这是广西直飞台湾的首个航班,也是广西旅游大篷车首次开赴台湾,并将开展一系列旅游交流联谊活动。 甲天下的桂林山水旅游品牌对台湾游客有着特别的吸引力,而自上月八日广西民众赴台旅游首发以来,逾六百广西民众前往领略神奇美丽的宝岛风光。广西与台湾旅游进入双向交流的新阶段。 广西旅游局局长陈建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桂台合作前景日益广阔,此次大篷车台湾行活动足迹纵贯宝岛南北,广泛接触岛内旅游业界人士,直接对台湾公众进行旅游宣传推介,将双方旅游合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介绍,大篷车在台湾期间,除了参加桂台经贸交流会活动外,还将承办两岸同业市场论坛旅游分论坛,参加台北国际观光展,在台北和高雄各办一场广西旅游推介会。陈建军说,希望借此机会与一直保持良好关系的台湾旅游业同行进行交流,就两地旅游业如何携手应对危机展开深入的探讨,寻求良策。同时,还将向台湾民众推介广西的旅游资源和新的产品线路,吸引更多台湾游客到广西旅游;推介广西旅游招商项目及优惠政策,鼓励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到广西投资旅游项目。 陈建军说:“随着广西成为第二批赴台旅游区域,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被批准成为直航台湾的航点,桂林口岸成为台胞落地签注点,台胞来广西旅游更加方便和快捷。”据介绍,桂林和台湾两地经贸、旅游和人文等方面交流十分密切。台湾一直是桂林最大的入境客源地,每年来桂林旅游的台湾客人多达三四十万,在大陆仅次于厦门。许多台湾人在桂林进行投资、居住,嫁往台湾的桂林新娘多达一点五万余人。 目前,在桂林注册的台资企业达到三百五十多家,投资金额逾八亿美元。在桂林仅有的两家五A国家级景区中,台资企业兴安乐满地主题乐园就是其中一家。截至二OO八年底,广西累计接待台胞逾五百八十万人次,广西赴台人员累计达六万人次。广西先后举办了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桂台“欢乐杯”高尔夫球联谊赛、桂台少数民族交流周、桂台大学生夏令营等交流活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