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品牌食用油提价10% 其他品牌暂时按兵不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品牌食用油提价10% 其他品牌暂时按兵不动
2009年05月20日 09:1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食用油开涨,两品牌已动手!

  -金龙鱼、海狮部分食用油出厂价提高近10%,其他品牌暂时未动

  -大多超市未接调价通知,市民称会根据需要适量购买,不会囤积

  国内食品油市场又闻涨价声。记者昨日了解到,金龙鱼、海狮部分食用油近日将出厂价提高了近10%,但其他品牌则选择暂时按兵不动。

  春节后至国庆节前的时间段,一直都是食用油市场的销售淡季,商家为何在淡季涨价?此次领涨者之一的益海嘉里粮油公司称,公司调整旗下食用油品牌金龙鱼的出厂价,原因是“原料价格高过出厂价”。

  5升海狮大豆油涨近4元

  目前本市食用油市场上,大豆油的销售占了70%左右,从销量来看,又以金龙鱼、海狮、福临门三大品牌为主。目前传出涨价声的主要是金龙鱼和海狮,其他品牌则选择暂时按兵不动。

  据益海嘉里新闻发言人介绍,此次调整的主要是金龙鱼调和油、豆油、菜油,出厂价平均上涨幅度近10%,但不涉及金龙鱼其他油种。

  对为何调整出厂价,益海嘉里新闻发言人解释说,最近几个星期,国际国内食用油原料市场行情不断上涨,形成原料价格高过出厂价的倒挂现象。

  在接受采访时,上海良友海狮油脂实业有限公司销售部有关人士表示,近日5升装海狮大豆油的市场零售价已从37元多涨为41元左右。

  在金龙鱼、海狮上调部分食用油的同时,也有部分品牌的食用油仍坚持以往价格销售。比如,鲁花花生油的价格自去年10月有所下调后,至今没有变动过,近日也未有涨价消息。

  多数超市未接调价通知

  尽管金龙鱼和海狮已调高部分食用油的出厂价,但晨报记者昨日从家乐福、卜蜂莲花、沃尔玛、易买得等超市了解到,目前只有一家超市接到了金龙鱼和海狮的提价通知。

  接到提价通知的超市有关人士表示,上述两品牌的食用油提价幅度均在9%-10%,“我们尚未决定哪天开始提价。也就是说,消费者这两天到超市买油,买到的还是原价油”。

  食用油市场传出涨价声,市民是否会集中采购囤油?昨日部分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年食用油行情多变,会根据需要适量购买,不会囤积。

  有市民举例说,2007年10月食用油曾出现一波疯涨行情,但2008年10月开始上演“大跳水”,“最高价曾卖到69元的5升桶装大豆油,一度跌到每桶39.9元,囤油其实并无太大意义”。

  不少超市昨日也证实,近两天并没有出现市民集中到超市购油的情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