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旅游市场人气淡 线路均价比五一便宜1-3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节旅游市场人气淡 线路均价比五一便宜1-3成
2009年05月20日 13: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端午假期临近,日前从省内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五一”假期刚过去不久,高考等各类考试又即将来临,端午节旅游市场人气较为“淡静”。今年端午节假期的旅游产品价格也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涨幅,与“五一”期间相比便宜一到三成。而在线路方面,短线出行以亲近大自然为主,中长线则是台湾、三亚等地广受欢迎。

  省内游价格与平时周末持平

  据了解,与清明节相似,今年端午节假期旅游市场依然以2-4天的省内及省外周边短途线路唱主角,海南、桂林、福建等短途休闲线路依然是今年端午假期的热门线路,但涨幅却只有15%左右;而北京、四川、华东等长线价格,基本与平日持平。

  省内游方面,价格基本与平时周末价格持平。广之旅国内游总部省内游中心总经理江卫明介绍,考虑到端午假期为高考等各类型考试前夕,市民出游热情相对较低,省内各地酒店并没有将销售主力放在这段时间,价格仅仅维持在平日周末的价格水平。因此,今年端午假期省内游的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

  出省游方面,广东省内周边地区如海南、桂林、福建等短途线路价格略有上涨,涨幅在15%左右。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由于出游高峰已经在“五一”出现,与其相隔不远的端午,人们的出游热情则显得有所减弱。航空公司、地接、酒店等方面并没有因为本次假期的到来而大幅提价,旅游价格也因此没有出现较大的升幅。携程旅行网也表示,目前端午度假产品已开始接受预订。线路价格与“五一”相比普遍降低1-3成。

  亲近大自然的线路较受欢迎

  据悉,由于近段时间气温逐渐上升,省内游方面,海滩、漂流等玩水线路会较受欢迎。江卫明补充,这段时间由于是流感的高发期,市民更加注重健康、保健,这类亲近大自然的线路尤其受到扶老携幼的家庭式市民的欢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