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号线等4条地铁2012年全线通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6号线等4条地铁2012年全线通车(图)
2009年05月21日 13:0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注:由于具体站点尚未确定,线路最终站点及名称以北京轨道交通指挥办公室公布为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号线等4条地铁线路的全线开通时间有了最新的调整。记者昨天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按照“2009年度交通工作会”的要求,本市将在2012年实现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与10号线二期的全线运营。其中,8号线二期和9号线将率先分段开通,6号线与10号线二期将在2011年分段开通。

  为尽早缓解中心城区重点路段交通压力,本市在建地铁将突破整条线路建成后开通运营的常规模式,而采取“建成一段、开通一段”的分段运营模式。按照这个思路,地铁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以及10号线二期都将分段开通。

  目前,相关部门针对这4条线路的工程难点、拆迁情况及设备、信号调试等,进行了反复研究和科学论证,制定了分段开通计划。

  在2010年,地铁8号线二期将先期开通森林公园站到回龙观东大街站的6站,9号线则将先期开通郭公庄站到六里桥站的7站。2011年,6号线、10号线二期先期开通的车站也大体确定。

  根据总体规划,到2012年,北京将实现6号线、8号线二期、9号线与10号线二期等4条地铁线的全线运营。此次确定分段开通后,9号线等4条线路的全线开通时间较之以前规划都有所调整。

  由于现在线路的站点还没有最终确定,如8号线二期将增加林萃路站等,因此这些先期开通线路的具体站点可能还将做出一些调整。

  -2010年开通线路

  8号线北段先通6站

  按照计划,8号线二期北段(森林公园站~回龙观东大街站)将力争先期开通运营。这段地铁全长10.7公里,设6座车站,在森林公园站与8号线一期连接,在霍营站与13号线换乘。

  该段通车后将极大方便回龙观、西三旗住宅区大量居民出行,显著缩短早晚高峰进出城时间,有效改善以上地区唯一的南北通道——八达岭高速严重交通拥堵状况,间接减轻北部四、五环区域交通拥堵问题,并显著缓解地铁13号线西段的运营压力,有力支持昌平线顺利接入13号线。

  9号线南段先通7站

  9号线南段(郭公庄站~六里桥站)全长9.5公里,设7座车站,力争2010年年底前开通。该段将在郭公庄站与房山线接驳,在六里桥站与六里桥交通枢纽换乘。

  该段通车后将有效解决房山线通车的客流接驳问题,极大方便房山与丰台核心地区市民出行,缓解京石高速,特别是杜家坎收费站的压力,一定程度上缓解西南部三、四环区域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