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抢滩中国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澳洲葡萄酒抢滩中国市场
2009年05月21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澳大利亚地域辽阔,拥有六十多个葡萄酒产区,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我们能产生出品质超群的葡萄酒,同时澳大利亚也是葡萄酒新世界形象的代表。”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唐杰夫今日在此间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向记者推销澳大利亚葡萄酒。

  “2009,品味澳洲”葡萄酒巡展昨天在昆明开幕,来自澳大利亚的31家著名葡萄酒品牌云集昆明,旨在进一步推广澳洲葡萄酒在大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云南与澳大利亚的贸易交流。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品种日渐丰富,众多不同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商也正在不断寻求中国的合作伙伴。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超越日本成为澳大利亚酒行业在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同时,澳大利亚也成为中国第二大葡萄酒供应国;2008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了一千一百二十万升瓶装葡萄酒以及260万升散装葡萄酒,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瓶装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六。

  唐杰夫说:“澳大利亚葡萄酒良好的声誉来自于理想的自然环境,丰富的产品系列,性价比,极具亲和力的口感,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同时,我们在中国的15个城市设立了办事机构,专门成立了葡萄酒团队,以集中力量和资源支持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的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主办,并将在华南和西南等五个城市举办推广活动。唐杰夫说,除葡萄酒外,希望把更多的产品介绍到云南,让更多的澳大利亚商人来云南投资建厂,同时也想将云南的特色产品引入澳洲,加强双方的贸易交流。(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