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阴考验2600点支撑 "接力赛"大盘股掉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三连阴考验2600点支撑 "接力赛"大盘股掉队
2009年05月22日 08: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漫画:2700近在咫尺 中新社发 唐志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证综指考验2600点支撑

  承接前一交易日的下跌势头,沪深股市21日双双呈现震荡下行格局,沪综指盘中一度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支撑,深成指则出现2.5%以上的较大跌幅。

  沪综指21日以2639.14点跳空低开,在开盘后创出2663.23点全日最高点后,股指即开始持续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2598.87点,收报2610.62点,下跌1.54%。深成指调整更为强烈,下跌2.51%,收报10108.86点,最低下探至10048.35点。

  成交方面,上海与深圳市场分别成交1413.8亿元与725亿元,上海市场成交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而深圳市场小幅萎缩。

  沪深股市股票上涨与下跌家数之比分别为181:678与144:614,下跌个股数量进一步增多。大盘蓝筹股成为市场的重要做空力量。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大盘指数、中盘指数与小盘指数分别下跌2.25%、1.89%与1.74%,大盘股整体跌幅明显大于中小盘股票。原油价格再创每桶62.26美元新高,对中国石油等权重石化股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

  周边市场方面,当日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86%,韩国股价综合指数下跌0.98%,香港恒生指数与国企指数分别下跌1.58%与1.15%。

  对于A股市场后期走势,分析人士认为,权重股普遍低迷显示,此前市场进行的由题材股向蓝筹股进行的风格转换成功概率较低,这或将对当前大盘构成较大调整压力。

  沪综指三连阴 “接力赛”大盘股掉队

  最近三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的日K线出现三连阴,这是自2月末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日收阴。在此期间,大盘蓝筹股表现疲软,让投资者对大盘股“接力”拉升股指的期望落空。

  权重股整体落后大盘

  年初以来,受到流动性增加的推动,中小盘股票涨幅较大,而大盘蓝筹股表现欠佳。进入5月份之后,沪综指站上2600点,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普遍将市场上行的动力寄托在大盘蓝筹股身上,期望市场热点出现转换。

  不过,近三日上证综合指数从2688点滑落至最低2598.87点,大盘蓝筹股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因素,它们在这场“接力赛”中明显掉队了。以大盘股为主要成分股的中证100指数为例,近三日中证100指数下跌了2.67%,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跌幅为1.59%,二者相差了1个百分点。

  而从下跌明显的近两个交易日来看,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指数的累计跌幅均在3%以上,而上证综合指数的跌幅为2.47%,中小板指数的跌幅为2.14%。这说明大盘蓝筹股成为了近期下跌的主力,表现远差于中小市值的股票。

  金融服务行业是近三日表现最弱的板块,由于近期银监会公布《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开始“精细化”管理贷款流向,使市场预期后续信贷增量将下降,银行信贷收入增速或将放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