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长运成为今年第一家高送转方案遭否的上市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西长运成为今年第一家高送转方案遭否的上市公司
2009年05月22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5月22日电(记者张见悦 段长征)5月19日,江西长运(600561)召开2008年度股东大会,董事会此前分配预案每10股送5股派1元,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的高比例分配预案,遭到大股东的否决,成为今年中国内地第一家高送转方案遭否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4月20日,江西长运股份披露了2009年4月16日公司五届十七次董事会及五届八次监事会通过的200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公司现有总股本18572.4万股为基数每10股送5股派1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

  在董事会上,此方案遭到了两名来自大股东方面的董事谢卫和朱卫武的反对。对于否决原因,他们认为基于国家金融政策导向和要求,鼓励和提倡大比例现金分红。由于大股东江西长运集团董事谢卫(该集团副董事长)和长运集团总经理朱卫武反对,为分配预案最终的被否决打下了伏笔。

  5月19日的股东大会上,大股东江西长运集团方面代表延续董事会上的做法,否决了此前董事会通过的2008年度分配预案。由于这是大股东方面否决董事会提出的分配预案,考虑到各方影响和关系协调,董事会决议没有及时披露大会结果。

  昨日,江西长运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遭遇重挫,成为深沪两市唯一跌停的个股。最终,江西长运收盘于跌停价11.56,全日成交也迅速放大至2.89亿元, 换手率达13.4%。

  分析人士认为,江西长运目前的情况,高分红还是存在很大的预期,最终实施高分红派现得几率很大,因此,不排除部分机构看好江西长运接下来的分配方案,在低位接盘。

  江西长运秘书黄中表示,接下来,将对之前方案进行修改,尽快推出新的分配方案。(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