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一至四月罗非鱼出口量逆势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南一至四月罗非鱼出口量逆势增长
2009年05月29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八日电 (付美斌 吴波)尽管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海南罗非鱼出口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并稳居海南出口农产品之首。据海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至四月份海南口岸罗非鱼出口量达二点七四万吨,货值零点九三亿美元,同比增长一成九和四成二。

  罗非鱼是海南优势水产养殖品种,现从事产业人员有十多万人。养殖历史始于一九五六年。二00七年, 海南罗非鱼养殖面积达到四十五万亩,养殖总产量达二十二万吨(仅次广东位居中国第二),养殖产值十七点六亿元人民币,占海南省渔业经济总产值的比重为一成四,对海南省农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三成以上。

  二00八年罗非鱼总产量是历年最好的一年,达到三十万吨,经济价值近六十亿元,为海南农户脱贫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官员介绍,海南罗非鱼养殖技术成熟,全达到健康养殖标准,质量抽检率达到百分之百合格。素有“中国侨乡”之称的文昌市,为海南罗非鱼产量最大的市县,现养殖面积达到十五万亩。

  罗非鱼已成为海南第一大出口创汇农产品。二00八年出口量达七点九九万吨,出口额二点七四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四成一和八成,出口额占海南农产品出口的四成八。(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