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揭晓 昆明拔得头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揭晓 昆明拔得头筹
2009年05月30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29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今晚,在“投资浙江 投资中国”2009浙商大会上,来自中国各地的三百余名浙江经济精英聚集杭州,共同见证了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潜力)城市的揭晓。云南省昆明市获得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特别奖。

  成都、长春、鞍山、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芜湖、重庆市江北地区、池州市、济宁市、荆门市、宝鸡市十个城市获得了“2009浙商(省外)最佳投资城市”称号;松原市、抚州市、鄂州市、丹东市、定西市、濉溪县、伊宁市、明光市、滕州市、荣昌县入围“2009浙商(省外)投资潜力城市榜”。

  “昆明对浙商的情谊可谓是‘一片冰心在玉壶’,我们随时欢迎浙商到昆明考察、投资,这里将成为浙商走向东南亚、南亚的窗口。”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祖林告诉记者,这次是他一个月内第二次来杭州了,他此行是来向浙江以及浙商学习的。

  据悉,这两项榜单作为浙商大会的保留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旨在“打造和谐投资环境,维护浙商合法权利”,引导浙商在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投资,推动各地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广大浙商在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此外,《2008-2009浙江(省外)投资报告》也于今晚公布。根据调查显示,从去年以来,中国经济经历了从膨胀进入通缩的阶段,呈现出了触底到渐呈反弹之势。尽管这一年浙商的投资活跃度有所降低,但是更加紧跟国家政策导向,一方面向科技含量更高的新能源与高科技行业聚集,另一方面抓住了房地产低迷、资源价格处于低点的时机,加紧“抄底”,以期在未来经济形势好转时盈利。(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