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被查出可卡因海外下架 为证清白请质检抽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牛被查出可卡因海外下架 为证清白请质检抽查
2009年06月01日 17:4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5月31日,据台媒报道,自奥地利进口的“红牛能量饮料”被检查出含有微量一级毒品可卡因,台北地检署2009年5月30日查扣41万1960瓶,并要求业者立即将产品全面下架,曾经购买的消费者可凭发票办理退款。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因含可卡因在海外下架 为让顾客放心出台对策——

  因含可卡因而在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下架的红牛饮料,开始在中国大陆申请官方检测,以证明清白。

  据海外昨日报道,德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食品安全部门先后在抽检“红牛能量饮料”时发现,该饮料含有一级毒品可卡因,并同时在两地禁售。

  报道称,被指含有一级毒品可卡因的红牛饮料全部产自位于奥地利的红牛全球总部。台湾地区卫生部门在上周四抽检“红牛能量饮料”时发现,该饮料每升竟含有0.03微克一级毒品可卡因。

  ●追根溯源

  毒红牛是碳酸饮料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版的红牛饮料在英文名中含有cola一词,表明这是一种含碳酸的软性饮料,含有多种营养素及咖啡因,因此常被当作提神甚至健身饮料来使用。

  而以泰国为主的部分亚洲国家所销售的红牛,则属于不含气的传统提神饮料。中国大陆的红牛公司成立于1995年,其产品与泰国版的类似,但我国香港、台湾地区则引进的是欧美版红牛。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