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启动卫星遥感技术监控东江水质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启动卫星遥感技术监控东江水质项目
2009年06月02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六月一日电 (宋秀杰 康孝娟)记者今天从广东惠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惠州正式启动卫星遥感技术监测东江水质项目,预计二0一0年底可建成完工。利用该项技术可在极短时间内获取大范围地面水质信息。

  东江是惠州、东莞、深圳乃至香港的母亲河,哺育着四千万人口,是目前广东省水质最好的河流。但近年来随着东江流域城市经济的发展,日益严重的水环境污染已严重威胁着东江的水质。

  为了进一步准确、全面监测东江水环境信息,广东省东江流域管理局与中山大学在二00八年七月就启动了水质遥感监测系统技术合作项目。该项目技术的实施与水质常规监测手段相结合,将进一步强化东江河库水质的规模化监测和宏观管理,对实现流域水资源保护和统一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据该项目相关人员介绍,该项目是通过卫星上的精密仪器,定期对东江流域河流、大中型水库的水质进行同步、定期监测,通过专业仪器分析,将不同水质以不同的颜色标识出来,以达到及时了解污染源位置和影响范围的目的。且该技术可在极短时间内获取大范围地面信息,并可对大范围内的河流、水库水质进行同步反演,将监测到的污染源可视化后,可对不同空间与时间的污染情况进行综合性分析。

  该负责人还表示,将在东江流域每一个监测点设立监测站。有了这样的监测手段,即使是“跨地域”污染源也无所遁形,还能为了解污染类型、保护水环境和整治污染提供必要的信息支持,切实保护好母亲河的水质。(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