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率先建立社会保险基金账务监管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率先建立社会保险基金账务监管机制
2009年06月02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一日电 (记者 莫非)六月一日起,广东省正式实施《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账务核对管理暂行办法》,在全国率先建立负责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存储、支出管理,各部门共同遵守的统一的社会保险基金账务核对制度的监管机制。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有关官员就此表示,该办法规定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财政部门、地税部门,每月对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存储、支出管理过程中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进行检查核对,确保账实、账证、账账、账表四相符。该办法的出台,将有效整合相关部门的监管约束能力,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的管理,是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广东省劳动保障厅、财政厅和地税局结合在全省全面开展的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治理活动,联合出台了上述对账办法。该对账办法紧密结合广东省采取的“地税全责征收、财政专户管理、社保记账核发、银行(邮政)社会化发放”的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模式,通过明确社会保险经办部门、财政部门、地税部门三方在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存储、支出管理过程中的对账责任,规范对账三方基金管理行为,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