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所高校负责人长沙论危机中的人才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十五所高校负责人长沙论危机中的人才战略
2009年06月02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六月二日电 (记者 肖前辉)金融危机等多重考验下,高校该如何引导学生就业?高校和地方如何加强沟通实现人才对接……二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六十五所重点大学的百余名负责人、专家聚集长沙,探讨新时期高校和地方政府如何加强人才战略合作。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传中建议,在今后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中,开展如“订单式培养”的合作。“地方需要哪些方面的专业人才,那么高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根据用人单位需要来进行课程的设置和调整,尽可能地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提前树立岗位意识,毕业之后能够尽快适应用人单位的需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杜玉波表示,此行长沙将积极了解长沙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对人才结构的需求,并组织北航专家和学子开展技术和人才对接,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展开合作。

  长沙最近出台的用三年时间引进万名优秀人才的计划成为专家们讨论的焦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周远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创举。人才是动态的,特别是当前众多困难并存的情况下,要采取多种方式引进人才,加强储备。周远清强调,人才的引进只是一个前期工作,重点要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如今不少大学生在职业选择上更加注重自我价值的实现和经济收入的多少,学校该如何引导学生?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曦说,要鼓励学生要有远大目标,把自己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陈曦说,作为重点大学,仅仅帮助学生找到一份工作其实并不难,更重要的是着眼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帮助学生提前规划职业方向。

  据悉,本次活动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四十二所大学还将与长沙市政府签订人才战略合作联盟共建协议,联盟成员将在以后的人才培养、人才录用、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新形势下人才战略和科技合作努力。(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