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三千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0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将达三千万千瓦
2009年06月03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通六月二日电(记者 闫晓虹)到二0一0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预计可达到三千万千瓦。同时,初步建立起中国国内较为完备的风力发电产业体系,风电机组制造的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将取得较大突破,风电机组及其零部件国内供货能力明显提高。

  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今日在此间对中外媒体透露,中国风能资源丰富,具备大规模发展风电的资源条件。经过多年的努力,风电建设已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国家推行的风电特许权建设方式,带动了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增长,风电装备制造能力显著提高,到二00八年底,中国风电总装机规模达到一千二百一十七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世界排名由二00七年的第五名升至第四名。

  虽然目前中国风电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仍面临一些问题,需要在以下几方面改进。一是要开展大规模风电接入电网技术研究;二是要提高风电机组设备制造研发能力;三是要完善促进风电发展的政策环境。

  据悉,到二0二0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规模有望超过一亿千瓦。重点依托 “三北”及江苏沿海风能资源丰富区,以“建设大基地、融入大电网”的方式进行规划和布局。初步计划在河北、内蒙古、吉林、甘肃、新疆、江苏等省份建设十多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七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形成若干个“风电三峡”,风电在局部地区电力供应中达到较高比例。同时,培育出中国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兆瓦级及以上风电机组及零部件品牌,风电技术水平和装备能力基本达到国际水平。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