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汝熹:消除行政壁垒促成广佛都市圈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汝熹:消除行政壁垒促成广佛都市圈发展
2009年06月03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六月二日电 (孙建驹 蔡剑)由广州和佛山两市党政官员、内地经济学家、企业家和佛山市民等五百多人出席的“南方创新论坛”二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专门探讨从世界都市圈的视角审视广佛同城化。

  “南方创新论坛”作为中国南方地区极具影响力的知识界智慧平台,吸引了中国内地著名经济学家,科学家和市民进行零距离的对话。

  论坛会上,上海交通大学高汝熹教授提出“要从世界都市圈的视角审视广佛同城化”。高汝熹说,在都市圈的发展中,区域一体化发展与行政区划的矛盾是存在的,但最为最根本的还是市场的力量。政府的主要作用就是要主动消除行政壁垒,共享利益而促成自身和整个广佛都市圈的发展。

  广东社科院教授丁力则提出“广佛同城打造珠三角的大上海”。认为广州、佛山如果在经济合作上率先迈出一步,这两个大型的经济体就有可能共同打造出珠三角的“大上海”。

  丁力认为,任何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都要有一个“火车头”。上海是长三角公认的“火车头”,但珠三角的“火车头”一直不明确。虽然广州是省会城市,但广州的经济发展模式、产业结构、经济总量,与深圳各有千秋。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