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华彩电今年前五个月出口逆势增长六成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厦华彩电今年前五个月出口逆势增长六成五
2009年06月04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六月三日电 (陈悦 陈靖源)当前唯一一家海峡两岸合作的上市公司厦华电子,今年以来出口逆势增长,前五个月出口彩电五十八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五。

  厦华彩电相关人士三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出口大幅衰退背景下,厦华彩电两年多来早有准备,“提前过冬”,方能不退反进。目前,厦华的订单计划已经排产至八月份,生产线基本上是二十四小时流水作业,为此,厦华今年因订单增加预计将新增约一千二百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前五个月,厦华彩电出口货值达一点三亿美元,今年全年出口总额预计可突破五亿美元。其中,今年仅对海外最大客户BESTBBY的彩电出口量,预计可达一百八十到二百万台。

  厦华电子人士亦表示,厦门相关部门对其出口的大力支持亦有效推动其出口增长。如厦门检验检疫局为厦华公司继续开辟了快速核放绿色通道,同时转变监管模式,对厦华进口自用原辅材料等货物逐步推行集中查验。对非洲等厦华彩电新拓展的海外市场,检验检疫部门也实时提供各国最新的技术标准和通关信息,着力提升其跨越海外技术壁垒的有效性。

  业界人士指出,作为两岸合作的上市公司,厦华电子的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分别为台资企业中华映管和厦门华侨电子企业有限公司,其今年以来出口的亮丽成绩,也堪称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的成功之作。(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