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下调个人网银资费标准 各行优惠方式一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下调个人网银资费标准 各行优惠方式一览
2009年06月04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1日,交通银行下调了个人网银同城汇款的交易手续费。自4月8日华夏银行将个人网上银行同城跨行业务进行优惠之后,前后已经有华夏、民生、光大、花期等多家银行对个人网上银行的资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和优惠。

  新一轮的洗牌过后谁最省?又有何省钱诀窍?对这些打折,记者计算了一下,以民生银行异地本行汇款为例,个人普通卡客户在柜台办理每笔手续费不低于5元,而通过网上银行办理则最低仅需1元,相当于柜台手续费的2折。

  而银行则更看重的是网上银行降低成本的功能和未来网银业务的开展。“银行下调网银费用的最终目的是降低了成本,客户在银行网点的柜面办理业务,银行平均每笔需要支付1元左右的成本,而通过网上银行,则不到0.1元,另外,也可以为网银新业务的开发拓展客户群体。”建设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解读:各行有各行的优惠方式

  目前,银行的转账汇款项目主要有同城跨行转账、异地同行转账、异地跨行转账这三类,其收费标准各不相同。

  从上表来看,同城跨行转账目前手续费用最低的是兴业银行,完全免费。其次,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也较为优惠,都是按照每笔2元的固定费用收取。在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交通银行则以最低2元、最高20元的费用占据优势。

  在异地同行转账项目中,兴业银行依靠零收费占据着“最优惠”的位置。

  股份制银行中,广发、华夏的费率最低,仅为汇款金额的0.05%;其次为民生银行,为0.1%;再次则为光大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为0.15%。而在网点上占据优势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建设银行的网银汇款手续费用最低,为汇款金额的0.25%。

  异地跨行收费方式

  一种是以转账金额的规定比例来收取,如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普发银行等。

  第二种则是银行间系统的电子汇划收费标准。

  除了每笔收取0.5元的手续费外,按照1万元(含)以下、1 万至10万元(含) 、10万元~ 50 万元(含) 、50万元~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这几个类别分别收取最低5元,最高不超过200元的金额。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