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销售红牛饮料未检测出可卡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场销售红牛饮料未检测出可卡因
2009年06月0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6月2日,奥地利进口红牛饮料在台湾被检测出含有微量可卡因而被下架,而德国目前已有6个州禁售该产品。5月31日,中国红牛(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针对台湾地区检出奥地利进口红牛能量饮料含有可卡因事件发表中国红牛饮料不含可卡因的声明。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经过六批次抽样检测,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红牛饮品,均未发现含有可卡因,消费者可以放心饮用。这是记者四日从北京市食品办获悉的。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从沃尔玛、家乐福、华联等大型商场、超市抽取了六个批次的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样本,经检测均未添加可卡因。被抽检的六个批次红牛饮料,分为金罐装“原味型”和蓝罐装“牛磺酸强化型”两种规格,均为红牛公司在北京怀柔、海南海口和湖北咸宁三个生产基地生产。

  北京市食品办表示,近期监测到德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因在奥地利进口的“红牛”饮料中检出微量的可卡因而下架和停止销售该产品。尤其是香港有关部门在三款红牛饮料中查出含可卡因,而且含量比中国台湾地区的检测结果高十倍。

  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食品办对北京市场上销售的红牛饮料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均未发现含有可卡因。可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对人体健康可产生较大危害,严禁在食品中添加和使用。

  据了解,目前国产红牛均在内地正常销售,各大超市也没有接到任何下架的通知。负责中国大陆生产销售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法务部部长张磊表示,中国红牛公司在大陆地区的产品均经过各项兴奋剂测试。

  据悉,红牛饮料的配方源于泰国,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被一名奥地利商人买入后,最早在奥地利市场推出,目前已在全球一百四十个国家及地区营销。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