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民股神”:A股进入30年大牛市 坚定看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香港“平民股神”:A股进入30年大牛市 坚定看多
2009年06月04日 12: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盘再创新高,剑指2800点。在这个关键点位,A股市场再现牛熊之争,而香港“平民股神”曹仁超认为:“2010年起,A股将进入30年牛市。”他在自己的新书《论势——曹仁超创富启示录》,做出豪迈而大胆的预测。日前,该书已跃居各大书店畅销书排行榜前列。

  牛市真的开始了吗?将会持续多久?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这位传奇的财富人物。

  判断牛市已到

  准确率超过九成

  记者:之前媒体对曹先生的报道,几乎都和牛市有关联,而在你的新书中,更是放言A股的牛市已经开始。请问曹先生对牛市的判断及依据如何?

  曹仁超:牛市、熊市概念来自道氏理论,是十分复杂的分析股市技巧。一般来讲,熊市第三期,市盈率在8倍至12倍之间,出现恐慌性抛售,这样的说法比较主观,后人就利用50天均线与200天均线的关系(香港是250天均线)去确认牛、熊市,即“死亡交叉点”同黄金交叉点。2009年4月A股50天均线已高出250天均线,确认A股熊市在2008年11月4日沪深300指数1606点处结束,上述方法准确度达93%,当然仍有7%的出错率。

  西方经济衰落

  成A股长牛背景

  记者:你在《论势》中放言牛市会持续30年,这可能吗?

  曹仁超:80年代香港经济由出口主导转为内需带动,香港股市由1982年12月一直上升到2007年10月约25年。而从1990年至今,台湾经济转型不成功,因此只出现小牛市,令过去18年在跌跌撞撞中度过。

  未来A股市场到底是香港模式还是台湾模式?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我个人认为,克隆香港模式出现25年以上超级大牛市,机会是存在的。道理与整个世界经济中心发生转移有很大关系,就像1900年欧洲没落、美国兴起道理一样。个人认为,东方经济(中国同印度)正在崛起,西方经济开始衰落,这就是A股牛市的大背景。

  本月消化涨幅

  七月八月下跌

  记者:目前有这样一份名单,罗列了美股、英股和A股行业龙头来比较市盈率,像埃克森美孚,市盈率只有8倍左右,而亚洲最赚钱的公司中石油,市盈率在17倍以上,与H股相比,A股市盈率明显偏高,曹先生如何看待这样的比较?

  曹仁超:A股市盈率偏高是不争的事实,主要原因在于国人不能合法地投资H股及英美股市,但这不代表A股没有投资价值。正确的估值方法应当是将市盈率与增长率一起考虑,中国GDP至今仍处于高增长期,政府希望保八,个人估计今年中国GDP增长在6%左右,而英美则是负增长。

  记者:今日(编辑注:指3日)A股再度猛涨,逼近2800点,你认为短线是否存在风险?

  曹仁超:牛市已经开始,但股指涨上去还是需要面对阻力,A股已完成牛市第一期最少需要的上升时间,约6个月,估计6月起A股将进入消化期。因此七八月可能会跌下来,另一低点应出现在第三季度,然后开始进入长期牛市的上升轨道。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