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民感慨:美金不如黄金 不知不觉几百元进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民感慨:美金不如黄金 不知不觉几百元进账
2009年06月04日 12:4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际市场上现货金在亚洲午盘冲上985美元/盎司,开始了新一轮快速攀升,直逼千美元关口。而近一周来,在星城某金店,每天被市民买回家的投资金条约为2公斤。在美元贬值预期下,黄金人气旺盛,有金民惊呼“美金不如黄金”。

  “不知不觉几百元进账”

  星城市民惊奇地发现,一些金饰柜台的千足金标价这两天正“嗖嗖”地往上涨。

  “那天还是240多一克的千足金,这两天就变成了258元/克,跟长沙的天气变化有得一拼。”昨日上午,正在逛街的市民沈小姐在某珠宝柜台惊奇地发现,自己端午节买回家的50克投资金条这几天涨了不少,她在“不知不觉中有了几百元的进账”。

  像沈小姐这样,赶上了金价上冲获得“溢价收入”的人不少。“这段时间投资金条一直走得不错,一些人看到金价上涨后还能回购赚差价,觉得用来投资不错。”世纪情珠宝广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投资金条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番。最近这周,投资金条日均销售2公斤左右。不过,该人士表示,选择回购的人仍是少数,“买得起投资金条的市民一般不会在乎几块钱的涨跌,长期持有可能收益更多。

  多重因素刺激金价冲千

  业内普遍认为,这一轮金价上涨受到了美元贬值、通胀预期升温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而国际黄金ETF的影响不容忽视。有机构对全球7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6月2日全球7大黄金ETF持仓总量为1389.74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0.2吨。而6月1日,全球7大黄金ETF持仓总量为1389.54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增加17.35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