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拉开帷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拉开帷幕
2009年06月06日 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六月五日电(张丹 徐向良)“二00九年将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关键之年。”今日上午,第七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在昆明拉开帷幕,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如是表示。

  任启亮说,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且都处在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去年虽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中国与东盟相互投资和贸易仍不断扩大,双向投资额接近六百亿美元、贸易总额达两千三百一十一亿美元,继续保持中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地的地位,其中华商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他表示,二0一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全面建成,届时拥有十九亿人口、国内生产总值近六万亿美元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成为“未来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因此,今年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国侨办将今年定为“全国侨办系统维护权益侨商投资权益行动年”,积极维护侨商合法权益,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改善投资环境,推动侨资企业更好发展。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表示,今年一季度,云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百分之四十一点八,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七点三,整体经济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为华商投资提供了信心保证。此外,云南省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拓宽金融渠道,大力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尤其是华商资本投向政府鼓励项目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领域,广泛参与农业农村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建设、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

  据了解,此次有来自泰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港澳台等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三十余位侨领华商参会,其中包括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泰国TCC集团董事局主席苏旭名等世界华商五百强企的代表,是历届中参会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一次。目前已有八个项目可签约,总投资额达一百一十亿元人民币,涉及制造、教育、贸易、医疗、生物高科技、房地产等领域。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