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表态“支持”大盘股 找寻业绩稳定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表态“支持”大盘股 找寻业绩稳定器
2009年06月08日 09:5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风水轮流转。小盘股风光已有半年之久,进入5月份以后,终于轮到大盘股大显身手。根据WIND数据,截至上周五,申银万国大盘指数近20个交易日累计上扬了6.14%,相比之下,中盘和小盘指数同期涨幅不过3.01%和1.38%。

  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基金正积极向大盘股靠拢。向来以大型上市公司为投资标的的招商大盘蓝筹精选5月以来以16.7%的净值增长率高居股票型基金业绩头名。此外,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基金经理伍卫近日也公开称,他已经开始转向多配置大盘股。

  大盘股重新主导市场方向,也为那些重仓大盘股的基金带来了不少机会。虽然市场风险逐渐上升,但大盘股或将成基金业绩稳定器。

  基金经理表态“支持”大盘股

  从基金经理们的近期言论和基金业绩上,可以看到市场风格转换的痕迹。根据WIND数据,剔除QDII后,5月份以来股票型基金中业绩表现最好的便是以大盘股作为投资标的的招商大盘蓝筹,该基金5月以来净值增长了16.7个百分点。上周,该基金继续以8.7%的净值增长率领先于同类型基金。另外两只专注追踪超级大盘股的基金——华夏上证50ETF和易方达上证50表现同样出众。

  越来越多基金经理对大盘股表示出极大兴趣。“随着经济复苏形势逐渐明朗,我在配置上做了主动转向,现在大盘股占比多,”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基金经理伍卫表示。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基金经理李昇日前也提到,将从关注流动性驱动向由基本面支撑的投资标的转移,密切关注基本面良好且估值合理的大盘股,挖掘受益于内需增长、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券商研究员也在一旁为大盘股“大声吆喝”。中信证券在其5月末提出的A股策略中表示,从内外因结合看好大盘股。外因方面,鉴于外围流通性传导,A股上市公司中大盘股将受益资金推动的可能性比较大;内因方面,从A股市场自身的估值结构来看,大盘股的低估值也面临补涨要求。

  超级大盘股分化 金融股领涨

  事实上,那些专注于大盘股票的基金从市场风格转换中获益不少。根据WIND资讯,截至上周五,两市流通市值最大的十只股票包括了七只金融类个股,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另外还有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和贵州茅台。这些超级“巨鳄”全部为上证所上市公司。

  这十只超级大盘股中,尤以金融股表现最为抢眼。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5月以来分别上涨了22和15个百分点;相反,中国联通、中国石化同期股价却分别下挫了4.5%和2.2%。贵州茅台虽然5月以来上涨不过8.4%,但是该股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下子狂飙了5.7个百分点,让投资者对其后市多了一份期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