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利三个亿扬州打响“扬州的夏日”旅游品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让利三个亿扬州打响“扬州的夏日”旅游品牌
2009年06月08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6月8日电(记者 崔佳明) “让利三个亿,打响‘扬州的夏日’旅游品牌。”扬州副市长王玉新在今天举行的淡季旅游营销动员会上掷地有声,同时他告诫自愿参加“扬州的夏日”淡季旅游营销联盟的景点、酒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承诺的优惠举措,要明明白白公布,勿忽悠来扬游客。

  据悉,扬州从2006年开始以朱自清名篇《扬州的夏日》为卖点,推出了“扬州的夏日”为主题的夏季旅游活动营销,吸引了大批游客,已形成集群效应。

  目前,扬州旅游一年四季都有庆活动:春有“烟花三月”、夏有“扬州的夏日”、秋有“二分明月”、冬有“大明寺(鉴真)迎新祈福撞钟”。

  每年夏季是扬州的旅游淡季,而今年又逢国际金融危机,在此背景下,扬州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王克胜告诉记者,聚人气,赚财气。实实在在地给游客让利,打响‘扬州的夏日’旅游品牌。

  王克胜介绍,扬州市的旅游促销政策主要分为普惠制、特惠制和互惠制。特惠制是在特定的时间、地点,给予特定的客源以优惠;互惠制则是旅游城市之间的互惠互利的政策;普惠制就是主要针对淡季市场,王克胜认为,要解决“淡季太淡”的问题,最根本的是要实实在在地让利消费者。

  据了解,今年夏季,扬州启动淡季旅游营销联盟,推行一系列淡季营销优惠举措。其中,瘦西湖风景区、个园、何园、汉陵苑、八怪纪念馆、朱自清故居、大明寺等近20家景点,在7月和8月两个月内,游客购票入园一律5折优惠;扬州新世纪大酒店、扬州花园国际大酒店、扬州西园大酒店、扬州宾馆等近30家酒店一律门市价5折优惠。扬州人游扬州也推出了优惠政策,在7月一个月内,市民下乡到下属县市区旅游景区和乡村游、农家乐等景点旅游,门票一律5折优惠。农民进城,扬州市域所有下属县市居民和郊区农民到市区景点游玩,凭身份证购票,瘦西湖20元,个园、何园、大明寺、佛教文化博物馆各10元,其他加盟景点一律3折优惠。

  与此同时,今年“扬州的夏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江浙沪鲁皖五省市中小学生暑期征文大赛、“音乐里的扬州” 十大原创金曲全国大赛和“扬州的夏夜”系列活动。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