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私募揭秘最新布局 将蓝筹行情参与到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私募揭秘最新布局 将蓝筹行情参与到底
2009年06月13日 09: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将蓝筹行情参与到底

  主持人:您今年以来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有什么绝招?

  罗伟广:抄底1700点是我们今年业绩优异的主因。抄底只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选对股才是跑赢大盘的充分条件。去年11月抄底时,我们根据当时经济前景不明但资金宽松的大格局,回避了当时业绩前景不明,而且弹性差的大盘蓝筹股,重点选择了股价弹性好的中小市值股票。

  主持人:能简单说说您常提到的“暴利拐点法”吗?

  罗伟广:部分公司在金融危机中并不“危”,相反却迎来了历史机遇。由于原材料价格暴跌,企业毛利大幅提升,经营也迎来过去十年都没有的暴利拐点。搞投资不能人云亦云,一定要走出去实地调研,1700点时这种低估值、业绩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公司很多,都是市场恐慌情绪送给我们的暴利机会。

  主持人:对于目前的市场,您怎么看?

  罗伟广:权重蓝筹股不动,大盘难见大顶。现在权重蓝筹虽然开始轮动,但我的观点仍偏向于,蓝筹行情的高潮可能还没到来,证券、保险才刚突破,钢铁、石化也启动没多久,还有铁路股、酒类股,甚至机场、港口、高速公路、电力等公用事业股还没有动过,这些权重板块可能占指数权重50%以上,只有他们见顶了,大盘见顶才是大概率事件。

  主持人:下半年的策略是什么,为什么说还有一次大的个股行情?

  罗伟广:近期我们仍会重点参与这次蓝筹大行情,万科、招行、中信证券、人寿是当前我们蓝筹组合中的四大金刚,如果蓝筹行情完了,大盘也基本见顶了。经济复苏未必一帆风顺,股市涨了大半年也需要二次探底休整,那时我们就会空仓一段时间,等待大盘完成一次中期调整后再重仓布局。

  如果经济年底确认强劲复苏,央行没有马上大幅收紧流动性,那么双轮驱动可能产生新牛市的起点,投资主线就是业绩复苏股;如果年底经济低位徘徊,流动性会更加宽松以保经济,那么单轮驱动下震荡市会维持,年初的格局可能重演,即主题投资继续火爆,新能源、并购重组会继续出现黑马。无论出现上述哪种情况,下半年都应该还有一次大机会。

  持续看好新能源

  主持人:石总无疑是本轮行情最大的赢家之一,您是投资新能源的专家,低碳经济的前景真有那么美妙吗?

  石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三至五年,新能源汽车是三五年的投资机会,而整个低碳经济可能时间更长,未来40年大家都要关注低碳经济的投资机会。

  主持人:从1664点反弹至今,市场涨了近70%,分歧也越来越大,您对此持何种判断?

  石波:市场仍是一个结构性牛市,反映的是中国的经济结构变化。从产业资本的思路来看问题,从企业价值的角度来看投资的对象。我不会在意二级市场每天的涨跌,但我会关心所投资公司的基本面情况。与蓝筹股相比,我更喜欢新能源公司。权重股的市值太大,未来发展的空间当然就小。相对来说,新能源公司的规模较小,未来发展的潜力就大。

  主持人:您会不会把投资仅局限在新能源?

  石波:不会。我们的策略是每年抓拐点行业,必须提前9-12个月看清明年和后年哪些行业会步入拐点。如果今年新能源涨幅最大,那明年肯定就不是新能源了,因为产业的轮动周期可能是景气三年调整两年。投资是个动态过程,事实上我们已经将投资目标转向了节能环保。

  主持人:低碳经济是不是就是指新能源?

  石波:新能源是一个方面,低碳经济是一个很大的范畴,比如清洁煤技术、瓦斯发电、建筑节能、储能电站等等,我们都比较看好。未来我们认为减碳经济会得到全面发展和深化,国家下一步可能会推出发展低碳经济的措施和方法。我们把低碳经济视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而这次工业革命中,中国与世界的差距不大。

  主持人:您对新能源的预期收益率有多高?

  石波:太阳才刚刚升起,低碳经济的具体发展目标和市场空间有多大,现在还没办法计算出来,但从直观感觉来看,现在还是被低估了。这个要等美国新能源法案出来和今年11月份哥本哈根会议后,确定中国减排目标才能评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