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开幕 顶尖经济学家含笑测体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开幕 顶尖经济学家含笑测体温
2009年06月13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十三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二00九年中国年会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境内外的两百多名经济学家参会。本次会议主题为:地区及全球背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图为一九九六年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剑桥大学教授JAME MIRRLEES在会上发言。 中新社发 王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六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开幕 顶尖经济学家含笑测体温

  中新社记者 王刚

  为期两天的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二00九年中国年会,十三日于广西南宁开幕。在世卫将流感警戒级别升至最高级的第二日,面对诸多从境外赶来参会的世界顶级经济学家,承办方广西大学还是选择了每天给每人测量两次体温。

  十三日中午,开幕式结束后,两百多名经济学家在出口处排队,广西大学的校医和学生志愿者对离席人员逐一测量体温。这些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专家及华人学者,均对为之服务的医生和笑容甜美的男女学生报以微笑。

  “昨日专家们来报到,我们已经开始对他们进行测量,”一名卢姓校医告诉记者,“可能是事先没有沟通好,有些专家颇有意见,觉得是对他们的不尊重。”卢校医说,经过说明,今天专家们都予以理解并配合了。“顾及专家们的感受,我们都没戴口罩。”卢校医说。

  测温时间很短暂,只需把电子体温计置于耳中三五秒,便可知晓身体温度。

  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属非营利学术组织,致力研究中国经济问题,其大部分会员是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华人,他们中大部分具有博士教育背景。或许是隔行如隔山,在经济领域能指点江山的他们,却不一定能驾驭医学问题——由于电子仪器长相独特,几名女士紧张地向四周同行询问:不是打针吧?随即引来一阵笑声。

  一九九六年诺贝尔经济学得主、剑桥大学教授JAME MIRRLEES、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王红教授等人均微笑离场。一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台湾籍专家告诉记者,他昨晚主动量了一次,早上又找医生量了一次,现在已是第三次测量体温,“确实很必要,这是对自己好,也是对别人的负责。”他说,“病毒不会因为你是经济专家而远离你!”

  二十分钟后,宾客离席完毕,一切正常。卢校医把电子体温计塞入记者耳内,“嘀嗒”一声后,才获准合格。他随后将仪器用酒精抹擦,塞入自己耳内“嘀嗒”一声,才自行离去。 (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