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淘汰一千七百余辆耗能高公交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今年淘汰一千七百余辆耗能高公交车
2009年06月14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街头还在行驶的一千七百余辆耗能高、排放大的公交车将于今年全部淘汰,更新的公交车辆达到国家Ⅳ级标准。

  上海目前汽车保有量有一百三十七万辆,其中排放量为国I及以下标准的汽车还有三十三万四千辆,这部分老旧汽车虽然只占汽车保有总量的百分之二十四,但排放量却占百分之六十以上。沪上机动车排放已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

  记者于十四日开幕的二○○九上海市节能宣传周获悉,上海今年加快淘汰的公交车主要是尾气排放仅达到国Ⅰ国Ⅱ标准的车辆。这些陈旧的“老爷车”长年运营,不仅成为排污“大户”,也影响城市的容貌。而该批旧公交车淘汰后,上海市民乘车条件会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上海从今年十一月一日起提前实施“国四标准”,涉及范围涵盖所有轻型汽油车、以及公交车、环卫车、邮政车辆。根据初步预测,如果上海现有五万辆高污染车辆得以更新,城市污染排放总量便有望降低八个百分点。

  为此,上海政府部门已出台相关政策,对于老旧汽车淘汰且在申城更新购买达到国Ⅳ排放标准的客车或货车,平均每辆汽车给予五千元人民币补贴,以期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改善上海空气质量。

  据悉,到二○一二年,上海政府和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新购比例将占百分之三十以上、新能源公交客车新购比例占百分之三十以上,并鼓励和支持出租、电力、环保、邮政等公共服务行业应用新能源汽车,形成三千辆左右的应用规模。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