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产业受大学生青睐 中国第二个"798"渐具雏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意产业受大学生青睐 中国第二个"798"渐具雏形
2009年06月15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6月15日电(王亮 杨杰)高大的厂房群落被分割成一个个车间,每个车间都是一个绘画工作室——在各地大学生创业园如雨后春笋涌现之际,成都市新都区大学生创意产业园以其“艺术气质”显得独树一帜。据了解,新都区将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创意艺术家进驻园区,并计划以北村艺术区为中心,打造在北京酒仙桥之外的中国第二个“798艺术区”。

  记者来到位于新都区新都镇西北村的“北村艺术区”看到,这里已初具“798艺术区”的雏形——从外面看它就是个厂房群落,走进去就会发现,车间其实是艺术家的工作室和展示厅。始建于2007年的“北村艺术区”,依托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和川音成都美术学院,汇集了来自成都周边的一批艺术家,目前已有20余名大学生艺术家把它作为创作基地。据介绍,产业园首期建设面积7800平方米,目前还有28个优价创业场地和28间免费公寓虚位以待。

  去年从川音成都美院研究生毕业的青年艺术家曾朴和李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画室门口都有写着其姓名的门牌,140平方米的工作室墙上挂着一幅幅创作完毕或正在创作的画。“这里租金很便宜,空间大,既可创作也可展示。我们在这里集中创作,可以方便外地的艺术家和画商前来交流,形成一定的人气。”据他们透露,由于北村艺术区在外已有一定名气,上门来买画的画商不少,他们卖出的画中,价钱从上千到数万元不等。

  据介绍,园区内除美术专业类的项目外,还有动漫设计、平面设计等产业项目,下一步他们还将逐步引进音乐、舞蹈、歌剧等培训的相关产业和艺术机构入驻。同时,以北村艺术区为中心,不断增设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强的酒吧、餐厅、咖啡馆、农家乐和艺术沙龙。

  据了解,在新都区投身农村创业的大学生已经形成规模,而该区目前正全力营造大学生多元化创业氛围,创意产业只是其中一个方向。入驻新都区大学生创意园区的创业者除享受成都市出台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十七条”政策外,还可享受园区创业场地每月200元的租金补贴和免费公寓入住政策。 (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