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市场走势和IPO重启左右A股近期走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走势和IPO重启左右A股近期走势
2009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好不容易盼来了中国平安的复牌,结果不但没有等来连续的涨停,昨天反而大跌了4.94%,比停牌前还跌去1元多,这让持有1000股平安股票的杭州股民刘菁郁闷不已。

  昨天,受全球股市跳水的拖累,加上IPO首单推出的风声越来越紧,A股市场上行乏力,权重股表现疲软。沪指收盘下跌13点,两市成交量则连续四天萎缩,表现市场观望心态浓厚。

  全球股市纷纷跳水

  本周一,除A股市场外,全球股市跌声一片。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了187点,报收8612点,跌幅为2.13%;纳斯达克指数跌2.28%,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38%。这也是4月20日以来美股的最大跌幅。欧洲股市也是齐声大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61%,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54%,法国CAC-40指数下跌3.20%。

  亚太主要股市则是连续两天下跌,继上周五创下19161点的反弹高点之后,香港恒生指数本周两个交易日已跌去了724点,昨天一度跌破18000点大关,收盘重新站上18000点关口。日本日经指数昨天下跌2.9%,收于9752点,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上周五站上万点大关只是昙花一现。

  权重股拖累大盘

  受外围股市尤其是港股拖累,前天表现出色的权重股表现疲软。金融板块方面,三大保险股一齐大跌,其中中国平安跌近5%,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跌3.62%和2.53%。银行股中,虽然深发展A涨了2.68%,但南京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等跌幅均超过1%。

  昨天权重股受港股的拖累比较明显。早盘中国平安A股低开后,随着其H股开盘后的快速下跌,A股股价也跟着跳水。H股股价最低时下跌了7.26%,尾盘有所回升,收跌5.07%。此外,中国联通H股下跌5.86%,中国石油、交通银行的H股均下跌超过2%。

  不过,总体来说,昨天A股受全球股市大跌的影响程度相对较轻。相反,受IPO重启临近的刺激,券商股走势较强,龙头股中信证券涨了3.51%,西南证券、海通证券的涨幅也超过了2%。受工信部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的消息刺激,钢铁板块全天表现坚挺,整个板块涨幅1.32%。

  数据显示,6月11日新股IPO制度发布当天,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65.7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7.5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48.24亿元,12日的大跌过程中,散户资金净流出仍然较高。可见突发性消息使得机构难以在短期杀跌式出局,而散户“船小好调头”。九鼎德盛的肖玉航表示,这也是近日股指没有出现较大幅度下跌的重要原因。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