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使用铸轧坯料量产超薄铝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次使用铸轧坯料量产超薄铝箔
2009年06月17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网昆明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保旭)记者十七日从云南省科技厅获悉,该省一中美合资的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成功实施了“铸轧坯料双零铝箔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并在中国首次实现了使用铸轧坯料批量生产超薄规格铝箔。

  铝箔在非常广阔的领域里满足着现代生产和生活得需求,铝箔主要用于生产电子元器件,其规格决定了电子元器件的大小、轻重。二00五年,中国铝箔产量超过了美国,成为一个初级铝箔强国。但其中约百分之六十用于空调等厚度较厚的散热产品,代表铝箔生产技术水平的双零箔产量仅为十一万吨,部分高精的四点五微米及五微米的超薄铝箔全部依赖进口。

  据实施该项目的云南新美铝铝箔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瑾介绍,此次实施的铸轧坯料双零铝箔生产关键技术研究,成功的用自产优质铸轧坯料轧制出高附加值的双零铝箔。尤其是对高精四点五微米及五微米的超薄铝箔,其生产工艺达国际先进水平,改变了国际上普遍的热轧方式,不但精简了工序还节约了成本。该研究项目获得四项国家专利。另外,该企业通过该项目技术的实施,还编制了中国超薄《电子、电力、电容器用铝箔》国家标准。

  业内专家认为,该技术生产的铝箔产品填补了中国的空白,替代进口并实现了批量出口,对提升中国铝加工水平具有重大意义,还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子元器件的小型化、轻量化。据了解,云南新美铝铝箔有限公司二00八年生产四点五微米及五微米的超薄铝箔八百零六吨,新增出口二百一十八万美元。(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