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成市场追捧热点 五十多家创投机构常州洒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科技创新成市场追捧热点 五十多家创投机构常州洒金
2009年06月18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六月十八日电:(记者 唐娟)六月十九日,“2009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创洽会)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常州市发改委了解到,在目前资本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各类创投机构对常州高新技术领域的投资活动仍然十分积极。目前已有五十多家境内外知名创投及服务机构确定参会,常州的一百二十五家本土企业将在洽谈会上全力表现吸引投资机构的关注。

  二00七年,常州市举办第一届“创洽会”,三年来。政府对创业投资的引导推进力度,使得创投机构在常州的投资活动十分积极。尽管资本市场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表现低迷,但二00八年,常州三十多家企业引进创投资本超过十亿余元,超过0七年总额的4倍。

  据常州发改委副主任司勇介绍,今年的创洽会可能表现更为活跃,目前已有IDG、经杉资本、汇丰争行等境内外五十多家知名创投机构确定参会。另外受国际金融危机下,股权的价格泡沫将受到挤压,企业的竞争能力和核心价值将充分显现,这有利于创投机构更充分地选择项目。同时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回暖,特别是近期将恢复IPO,并推出创业板,对创业投资而言是重大利好。而常州市近年来新组建了大批创投机构,资本相对充足,有较强的投资动力。

  二00五年常州第一家专业创投机构成立,资本规模仅七千万元,随着四年的发展,目前已达二十家,资本规模近二十亿元,其中民营及外来资本已超过十四亿元。

  据知,在本届创洽会期间,深交所上海中心主任吴永和、IDG副总裁章苏阳、普华永道合伙人叶长青将作专题讲座。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